黔东南州举办座谈培训 助力防疫物资出口

发布时间:2020-05-21 13:05:01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防范、规避各类风险,助力我州防疫物资出口和国际社会防疫,近日,凯里海关会同州商务局组织州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举办出口医疗物资相关知识培训会。

  培训班分别就医疗物资国际贸易业务主要业务流程、外贸经营者备案资格登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出口销售证明办理事项、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法规及要求、出口医用防疫物资申报相关要求等内容,为各相关企业开展现场讲解、指导,并就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互动,助力企业产品“走得出去”、走得合法合规。

  企业代表对凯里海关及商务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态,会在自身的企业资质、认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争取能够早日高质量的出口。凯里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及时实地走访排查,摸清企业生产情况和产品流向,进一步的帮助企业解决在出口方面遇到的问题。

  国内疫情暴发时期,相关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转产,扩充产能,努力保障防疫需求给予,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疫情暴发,国内疫情防控物资产能过剩,全球防疫物资需求激增。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是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对应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同时也是解决国内防疫物资产能过剩的重要举措。 

  (记者王佳丽吴承涛)

相关热词搜索:防疫 物资 凯里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