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五强”全力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0 12:19:39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一是强队伍,不断提升干部素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森林管护区”示范创建工作,成立党小组和青年学习小组,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政治家访”,通过实施“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方式,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各方面建设,进一步筑牢干部廉政防线、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强服务,不断增强交易能力。实行“错峰服务”,解决开、评标场地有限和服务轮次偏少的瓶颈,切实提升日交易承载能力。同时,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重点工程、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项目等,通过延长交易时间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服务,打通交易“肠梗阻”。今年下半年以来,累计进场交易项目770余宗,交易数量逐月递增,赴省中心交易项目大幅减少。

  三是强流程,不断提高交易效率。主动对接卫健、教育等部门,成立“一对一”工作专班予以协调指导,建立并落实“提前介入、专人负责、全程跟踪、限时督办”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努力抓好项目交易前期服务。严格落实清单化、台账式跟踪管理,严管控、重调度、勤报告。坚持“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在项目资料核验、场地安排、挂网公告、开评标服务和结果公示等方面做到即时办理,交易运行效率明显提高。

  四是强监管,不断夯实交易保障。进一步强化场内交易监管,严防投标主体名单外泄,项目交易文件一律实行线上获取,有效减少“围标”行为发生;严防评标专家与外界联系,筑牢独立评审“防火墙”,有效防止“串标”行为发生;开展交易见证,协助监管部门实施场内监督,促进交易依法依规实施;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有效解决“常委专家”问题;开展信用联合惩戒,进一步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促进资源配置优化。

  五是强改革,不断降低交易成本。全面实行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取消州本级非招标采购和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等政策,为市场主体节约交易文件购买费100余万元。通过优化保证金收退管理制度和实施“限时退还”机制,分别将未中标人、中标人保证金退还时限缩短了28天和3天,有效压缩了保证金对企业资金的占用周期。成功接入贵州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为交易主体线上提供保险保函、银行保函、投标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

相关热词搜索:项目 保证金 干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