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元旦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9:10      来源:台江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疫情防控排查检查有序。元旦期间,全县严格按照省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加大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防疫情输入,疫情防控形势较为稳定。截止目前,未出现新冠疫情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未发生疫情输入情况,全县配置3个18人的假期疫情应急防控小组,各社区和村居组建网格管控工作队,加强对人员流动管控排查,深入企业、酒店、商场、车站等风险区域排查21次,出动排查人员64人次。

  二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工作要求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社会治安、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监管,组织民警开展对旅馆、网吧、车站、工厂、木质结构集连片村寨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组织综合检查组9个,开展乡镇及重点领域“元旦”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做好烟花爆竹领域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共派检查组19个,检查村寨21个户,检查农户580户,发现火灾隐患20条,完成整改20条。

  三是假日旅游规范有序。九摆、红阳、反排等景区(景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旅游商品购物店、乡村旅游农家乐(客栈)已按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进出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所、酒店人员佩戴口罩,场所主动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杀菌工作、不临时涨价、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和入住备案登记等。

  四是市场供应稳定。节假日期间,全县商品供应充足,物价较为平稳,未出现哄抬物价等情况。出动检查执法18人次,检查经营户99户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1户次,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5家,检查活禽经营户59户,经检查市场内无野生动物及制品上市销售,各经营单位认真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活禽市场均落实消杀工作及检疫制度,活禽户均有检疫票。截止1月3日,未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情况,也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工作 全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