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吊瓜架通“致富桥”

发布时间:2020-04-16 12:32:49      来源:黔南日报
图为村民在搭吊瓜架。

  近日,走进贵定县江比村吊瓜种植基地,处处都是务工群众盖膜、栽苗的繁忙景象。

  “我现在正在给吊瓜搭架子嘞,以后吊瓜会挂果,又大又多,架子不牢固是绝对不行的。”正在搭吊瓜基地架子的附近村民罗顺德笑呵呵地说道,“我们务工按小时算工钱,一天最少能挣150元,多的时候有180元。”

  说起发展江比村吊瓜基地,不得不说该村主任唐宜勇,2018年,他到平坝考察调研中发现,吊瓜产业发展可行性强,经过多方学习考察、验证评估后,立即开始了吊瓜基地种植,从流转土地到用人用工都得到了江比村各家各户的大力支持,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10年,以前五年700元/亩,后五年800元/亩的价格,共流转520亩土地。

  作为吊瓜基地的负责人,江比村村主任唐宜勇在基地里信心满满地说:“吊瓜经济价值较高,发展前景较好,亩产值达7000-8000元,且因吊瓜长在挂瓜架上,土地空闲面积可充分利用套种辣椒、魔芋等,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吊瓜种植合作单位绍兴市农科院专家还全程指导,无条件完成吊瓜瓜子保底收购,从种植到销售都有保障,我们种植信心更足了,今年收益好的话我们会推广给大家一起种植。”

  目前,江比村吊瓜种植基地共种植吊瓜330亩,每天稳定带动周边群众务工20余人,基地务工需求将持续到年底,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务工增收。

  贵定记者站彭克贵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基地 土地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