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沿山镇蓝莓开采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0-05-26 14:39:28      来源:黔南日报

  伴随着初夏的来临,又到了蓝莓采摘的季节。走进贵定县沿山镇蓝莓采摘园,一株株蓝莓树上挂满了成熟的蓝莓果子,等待客人的采摘。酸甜可口的蓝莓,让游客们称赞不已。

  “我和朋友一起从贵阳过来摘蓝莓,这里的蓝莓味道很纯正,非常不错。”品尝了蓝莓果的好味道,游客王女士采摘蓝莓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品尝。

  据了解,沿山镇蓝莓采摘园位于沿山镇星溪村,占地50亩,种植蓝莓2万株,今年是基地建设以来第一次挂果,预计总产量6000斤左右,产值将达到24万元。近年来,贵定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以促进贫困户增收为核心,以盘江酥李为品牌,逐渐丰富蜂糖李、梨、葡萄等品种,紧跟市场需求,多样化发展水果品种,分别在沿山镇石板村、杨柳村和沿山村因地制宜发展蓝莓种植。2019年,贵定县引进贵州黔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驻,以每亩100元的租金流转了1500亩荒坡种植蓝莓,目前,贵州黔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沿山镇、云雾镇共有6个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2205余亩。

  “我们采摘园从2019年5月份左右开始建,2020年第一次挂果,目前挂果情况非常满意,达到我们预想的效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肯定能挂更多的果,有更好的收成。”看到蓝莓首次挂果的成效,贵州黔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冷继伟对蓝莓产业发展很有信心。

  图为游客在蓝莓采摘园采摘蓝莓。

  (贵定记者站杨兰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贵定县 贵州 农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