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开展采购议价保障药品质优价宜供应

发布时间:2020-09-12 23:30:35      来源:黔南日报

  黔南州医疗保障局本月对现有医保目录进行动态调整,对短缺、价格倒挂无法保障供应的药品通过议价进行增补,以满足州、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药。

  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1180个品规纳入本次议价目录,由州本级和各县(市)临床专家组成的议价小组,采取带量采购的方式,坚持质量优先、价格合理,就议价目录药品与生产企业直接进行网上议价。通过议价,775个品规议价成功,成功率65.67%,增补204个基药品种,实现了全州基药品种的全覆盖。93个品规价格实现下降,占12%;58个品规价格上调,占7.48%;592个品规价格价格持平,占76.39%。

  本次药品议价工作使全州药品目录从6166个增补到6941个,进一步推动了黔南州药品供应保障改革,获得质优价宜的药品,促进三医联动改革,实现参保群众、医保基金、医疗机构和药品企业的共赢。下步,黔南州医疗保障局将强化对药品招、采、配、用、管的全覆盖、全链条闭环管理,对议价采购价格、数量进行动态监测和比对分析,结合临床用药需求和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结构的调整,适时增补议价目录,建立健全适应市场变化、满足临床用药需求的动态调整机制。

  (汪婕 谢忠成)

相关热词搜索:议价 药品 目录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