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黔南州旅游宣传营销(招商)推介走进重庆

发布时间:2020-11-20 12:35:47      来源:黔南日报

  “黔”景无限好,走进欢“渝”时。11月19日,以“观天眼,品毛尖,赏世遗,游绿博”为主题的2020年黔南州旅游宣传营销(招商)推介会走进山城重庆,向重庆市民送出旅游优惠大礼包,发出畅游黔南的盛情邀请。

2020年黔南州旅游宣传营销(招商)推介走进重庆

  推介会现场,来自重庆、黔南两地的文旅部门领导、旅游协会、网红达人、旅行社及新闻媒体代表共120余人欢聚一堂,一起翻开“生态之州·幸福黔南”的美丽篇章。

  会上,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二级调研员覃志雄作旅游推介以及发布优惠政策,他说,黔南是文化多元的民族之州,是峰峦奇秀的世遗之州,是探天揽月的天眼之州,是古韵鲜香的毛尖之州,是园艺荟萃的绿博之州,是不忘初心的红色之州;走进黔南,将领略到宛若国画的山水风光,令人神往的网红打卡点,多彩浓郁的民族、红色、体育文化,以及品味到纯粹的纯氧、茶香、酒香、美食佳肴等黔南味道;并诚挚的邀请重庆市民,春到黔南踏青赏花,夏到黔南休闲纳凉,秋到黔南观景摘果,冬到黔南康体养身。

  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调研员龚涛在致辞时表示:“贵州是我们九龙坡区人民和重庆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而黔南州更是贵州文旅的一颗闪耀明星,希望借此次文化旅游推介会,让重庆市民和旅行社深入了解黔南文化旅游资源,促成两地客源互推互送合作,助推两地文化旅游经济发展,衷心希望双方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越来越深入、合作越来越广阔!”

  黔南州旅游协会王玮向重庆游客推出了黔南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大家沿着都匀、平塘、荔波、三都、龙里,用独具慧眼的视角,猎奇黔南的独一无二。重庆知名旅游达人颜清以亲身经历的黔南旅程作了精彩的旅游分享,号召重庆市民背上行囊,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黔南之旅。

  会上,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都匀绿博园、都匀秦汉影视、贵定格鲁格桑民俗大观园、瓮安花间池温泉、罗甸红水河、贵州杉木湖景区、贵州南方卓越集团的负责人作精彩的特色景区推介,充分展示了黔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景区亮点。

  推介会现场,唯美大气的文化旅游宣传片和大型画展将黔南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心上毛尖》、芦笙独奏《青茶送上北京城》、非遗表演《绕家大歌》让现场嘉宾尽享黔南“艺术盛宴”,彰显了黔南州的风土人情和民族文化魅力。

  推介会上,还设置了丰富的有奖互动问答、微信抽奖环节,向现场的嘉宾送出黔南特色旅游产品、景区联票、旅游纪念品等奖品,令现场气氛浓烈高涨。

  联动发展,合作共赢。会上,黔南州旅游联盟与重庆如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黔南州旅游协会与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资源互换、游客输送、宣传营销等系列合作共识。会后,黔南旅游推介团还将走进重庆如臆国际旅行社、重庆飞越极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乐游旅游文旅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及招商洽谈,通过旅游招商推介会为桥梁,构建起重庆、黔南两地务实合作新局面,让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得到更深层次发展,实现双边资源共享、互利互赢。

  黔南州地处贵州省中南部,交通环境便捷,北靠贵阳龙洞堡机场,南有荔波支线机场;兰海高速、沪昆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贯穿州境,从重庆自驾到黔南不到400公里;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湘黔铁路、渝贵高铁、成贵高铁等多条铁路纵横交错,特别是渝贵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黔南州府都匀至重庆的时间压缩到3小时。境内已形成“三位一体”大交通网,无论是自驾、高铁、还是航空,都能让广大游客“黔途无忧”,“高铁游贵州·周末欢乐行”“乐享黔景·欢乐自驾”逐渐成为周边省份游客出游黔南的最佳选择。

  黔南生态气候优越,全州森林覆盖率达65.8%,长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以上,平均气温16.7℃,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黔南旅游资源富集,全州共有世界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旅游景区32处,国家A级景区53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0个;拥有“全球绿色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名片,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荔波,世界最大天坑群——平塘天坑群,国之重器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以及《我和我的家乡》取景点、世界最高混凝土桥塔的平塘“天空之桥”、《庆余年》拍摄地——世界最大秦汉唐影视城、《陈情令》取景点——螺丝壳景区等新晋网红景点皆位于黔南,是广大游客旅游度假、康养休闲的理想目的地。

  这个冬季,乐享黔景,重庆朋友可随心选择高铁游或自驾游,走进多彩贵州、走进醉美黔南,观天眼、品毛尖、赏世遗、游绿博,开启一场浪漫温馨的冬日之旅。

相关热词搜索:黔南 重庆 旅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