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人防办“五个一”严防死守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11:10:43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办公室

  黔西南州人防办采取“五个一”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战疫情。

  第一时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干部职工通过微信、钉钉、手机报、电子政务网、中央省州新闻网站等媒体,每天利用一小时以上的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州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件、会议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收集、整理近期中央、省、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供干部职工学习掌握。

  第一时间消毒办公环境。及时购买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计等设备物资和常用预防药品,每天对办公区域、办公室进行清扫、消毒一次,办公室保持良好通风,对食堂、卫生间进行清洁、消毒,及时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努力把病毒阻止在办公区域外。

  第一时间对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在办公楼前设置体温监测点,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体温测量登记表》,对干部职工及公务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作好体温检测登记,若体温超过37.2℃,报备后返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体温正常方可入楼工作。

  第一时间建好疫情防控台帐。坚持一日一建立,每天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会议学习、工作调度、办公环境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动态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清楚、事项明白,工作有留痕、事后有报备。

  第一时间报送疫情防控信息。认真排查、核查信息,切实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无误,及时编发疫情防控简报,为干部职工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参考。坚持一日一上报,每天认真填写《重点对象信息表》《排查情况统计表》《防控跟踪监管表》《深度排查信息登记表》,第一时间向州纪委州监委、州政府办、州卫健局等上报疫情防控信息,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体温 工作 肺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