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雄武乡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03:06:37   作者:张宏   来源:贵州网

兴义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雄武乡党员在行动

  黔西南州兴义市雄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为阻击疫情,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染及扩大,雄武乡的党员干部、警察、辅警、医护人员、教师纷纷奔赴全乡各交通要道、路口,分发疫情告知书,通过宣传车喇叭宣传、村委会喇叭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宣传,为雄武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在疫情防控中,该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带头深入网格责任片区,宣传动员,劝导村民群众居家不扎堆、不传谣,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辖区悬挂防控疫情宣传横幅、设立疫情宣传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到百分之百登记,对每一个过往驾驶人员、乘坐人员开展测量体温、询问去向等检查,快、准、狠的切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该乡党员干部、教师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他们不为别的,就希望雄武乡每一个人都能了解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与预防知识,为了使每一个乡亲提高防护意识,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减少人员流动,他们仍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哪怕每天面对乡民、村民的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他们都耐着性子重复几十甚至上百次的宣传,继续着自己的手头工作。

  正如该乡防控指挥中心负责人所说:在这场无销烟的战役中,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的坚守,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特约记者 张宏 通讯员 杨皓婷 邓晶 宋荣艳)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