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巧马镇新市民社区强化党建引领 做好“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3:31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黔西南州册亨县巧马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在该镇团结、奋进、幸福、感恩4个新市民居住区成立社区党支部,让161名党员有了“新家”。

  为让9395名搬迁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居住区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该镇通过建设社区党支部,实现“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一周一党课、一周一清单、一周一走访、一周一核查、一周一销号”工作机制,让新市民服务工作件件有人领、事事有人盯。

  明确86名党员和干部作为包楼干部,灵活应用“周二走访日”,时常到新市民家中聊家常、培训生活常识,为新市民提供即时化、多元化“微服务”,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居住区”。

  同时,4个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目前,共有公共服务队队员162人、就业指导队队员34人、文化服务队队员30人、社区社会治理队队员141人、党建指导队队员9人。

  为更好地服务新市民,社区党支部搭建了“成长课堂”“青春课堂”“知行课堂”“银发课堂”4个平台,依托新市民社区团工委、妇联、关工委、工会、镇中心学校等,为新市民家庭提供互动平台和媒介,同时为新市民务工人员子女在课余时间提供技能学习平台,让新市民找到精神上的共鸣,感恩党的关怀。

  (通讯员 黄廷伟)

相关热词搜索:党支部 市民 队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