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21:09:0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连日来,贞丰县各界纷纷作出行动响应党中央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该县三创办也于近日发出倡议,倡导从餐饮行业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之风,反对铺张浪费,并建议餐饮商家通过海报、点餐提醒、广播宣传等方式提醒客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号召餐饮企业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

  保家老店餐饮结合实际,特别制作了宣传提示牌放置于各店入口醒目处,不少食客受到温馨提醒后自觉响应“倡导节约杜绝浪费”号召并积极配合“光盘行动”“打包带走”等制度。

  “今天来这家店吃饭,这家店环境不错,特别是在点餐的时候,服务员会建议我们合理点餐,尽量不要浪费,在店内都有一些类似的宣传标语,用餐完后还进行免费打包,我觉得这样的行为值得推行。”市民夏娇娇说。

  同时,贞丰县市场监管局专门对餐饮店发出“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号召广大市民拒绝铺张、合理点餐、理性消费,不攀比,不享受,请客不争面子,用餐理念要避免铺张浪费;健康饮食、合理搭配,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习惯;光盘行动、剩菜打包,适量点餐、适量取食,用餐都做到“光盘行动”,如有剩菜剩饭,打包回家是光荣;积极监督、做好榜样,亲朋好友相互督促、制止就餐时的浪费现象,从自己做起,给身边人做好榜样,大人给小孩做好榜样;一起行动起来,

  建立制止浪费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上下都在推行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目前我们店也在推行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一些倡议活动,一是在店内明显处张贴一些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标语,另外就是在客人点餐时进行合理建议,尽量不造成浪费,另外就是客人用餐完,吃不完的菜免费打包。”保家老店老板保勇说。

  餐饮行业与广大市民一起行动,一起践行文明用餐,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为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做出应有的贡献。

  笔者在县公安局职工食堂看到,干部职工陆续来到食堂排队就餐,虽然取餐数量没有限制要求,但是大家纷纷自觉按照自己实际所需盛饭取菜。不到半小时,许多人用完餐陆续离开,餐盘干净见底,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杜绝餐饮浪费,从我做起。”贞丰县公安局民警罗江英说道。

  贞丰县特警大队通过制定食堂就餐和用餐管理质量,倡导大家要坚持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食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位特警队员的自觉行动。

  (通讯员王国华)

相关热词搜索:贞丰县 餐饮 铺张浪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