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初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5:11:05      来源:贵州网
  在寒冬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困难群体渡过寒冷的冬天。21日下午,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初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到龙场镇、龙兴街道办、丰茂街道办为残疾人(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初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值赶集天(龙场),志愿者们带事先通知好所帮扶的残疾人及留守儿童等到集市上购买合身的暧冬衣服和他们喜欢的食物等物资。看到残疾人刘某泽夫妇及残疾女儿行动不便,志愿者耐心的为他们挑选贴身的衣服和孩子们喜欢的食品,并护送他们一家安全回家。在回家的路上还耐心为他们夫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方便他们之后更好的出行。

  随后,志愿者们赶往丰茂街道办坡旗村看望80多岁的罗奶奶。奶奶身患疾病起床困难。志愿者将带来的水果糕点弄好后细心的切成小块送到奶奶手中。奶奶接过糕点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幸福。临时时,志愿者们还认真的给罗奶奶打扫好卫生。

  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认真为他们宣讲国家惠民政策、宣传禁毒、防骗防盗、防火、交通安全、法律等知识。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以及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他们并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些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决心。

  在与孩子们交流时,叮嘱他们在学校听从老师的教育,好好学习,发挥自身的特长,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鼓励他们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为未来成长发展,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贞丰县阳光公益协会在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议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让志愿服务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此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走访慰问,协会进一步拉近与受助群体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赵福海 潘婷)

相关热词搜索:贞丰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