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省级试点建设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6:39      来源:黔西南日报

  (特约记者 李 杰) 黔西南州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2019年明确州人民医院作为地(市)级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兴义市人民医院、兴仁市人民医院作为县(市)级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自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实施一年来,黔西南州在2020年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改革效果评价考核中喜创佳绩。

  在全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建设工作中,州卫生健康部门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指导。各试点医院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符合医院实际的试点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及完成时限,逐条抓好落实。州内3家试点医院以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为统领,按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着力强化外部治理和内部管理。在外部治理上积极推进人事薪酬、医保支付、分级诊疗、药品采购等改革;在内部管理上,不断健全医院财务管理、优化医院收入结构、推进药品耗材合理使用、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等措施。州医改办按月监测调度试点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工作推进情况和医改指标运行情况,对医改指标不达标情况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函,督促其落实整改。由于措施有力,工作督促调度到位,全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相关指标运行良好,改革成效显著。

  在2020年全省42家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改革效果评价考核中,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在地(市)级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工作中排名全省第二,兴仁市人民医院在县(市)级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工作排名全省第一,兴义市人民医院排名全省第二。

相关热词搜索:医院 试点 管理制度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