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全面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7 10:23:43      来源:铜仁日报

  1月3日,铜仁市2020年春运工作会召开,对铜仁市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针对各种客流叠加形成阶段性客流高峰,各地各部门要用好跨部门跨地区指挥协调机制,指导运输企业科学预判不同时段旅客流量、流向情况,制订春运客流疏导方案;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要认真组织开展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场站设施、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进行排查整治,确保车站、隧道、桥梁、机场、码头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有关部门严查非法从事客运行为,坚决制止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倒卖车票等违法行为,对违法人员予以严厉打击。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增设售票窗口,增加代售点,并积极创新售票方式,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上门售票、团体预售往返票等多种服务,方便群众购票;要着力提高车、船、飞机的准点率,及时发布晚点信息,并做好滞留旅客解释疏导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和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暖流行动”,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铜仁市春运服务品质;要重视春运工作素材的收集,突出宣传春运期间出行特征的巨大变化、一线职工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全诚信文明出行等主题,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春运故事。

  (罗灿)

相关热词搜索:春运 铜仁 客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