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供电局输变电开展2020年防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3 14:38:40      来源:贵州网
  为检验防冰抗冰工作能力,防患于未然,11月6日, 铜仁松桃供电局输变电在110千伏乌罗变电站开展2020年防冰应急演练。

  “24小时覆冰厚度增速达到7mm,覆冰比值超过0.4,且预计短期天气持续符合覆冰条件,覆冰将可能进一步快速增长。”输电管理所向松桃供电局防冰办公室提出融冰申请......11月6日,防冰应急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输电管理所对35千伏乌石线进行特巡,确保无影响运行的缺陷,并做好线路抢修准备工作,调度机构对线路融冰申请进行安全校核及风险评估,在确保运行系统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批复融冰申请。线路运维、变电部门准备工作做好后,地调下令操作......融冰变压器输送交流到被短接的线路上,形成允许范围内的短路电流,短路电流使线路产生了热量,与空气形成温差,线路上的覆冰脱落......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防冰应急演练方案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实践中检验了该局冬季防冰应急响应速度,提升了应对冰冻灾害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进行了点评,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提升各类人员相关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冬明春抵御雨雪冰冻灾害打下了基础,有力保障了松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松桃供电局党建人事部 杨昌稳)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