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确保易地搬迁子女上好学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8:10      来源:贵州网
  “迟开的花依旧芬芳,晚结的果依旧香甜。”这是实验小学普同校区老师对易地扶贫搬迁子女的信任与殷切希望。为尽快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子女上好学,让广大家长更放心,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16日下午,印江自治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召开了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确保易地搬迁子女上好学

  研讨会上,学校教务处马主任就上周举行的半期检测结果作了通报,并从试题知识特点、学生答题情况和半期来师生们的教、学情况作了全面详细地分析。同时对教务工作作了反思,提出了改进措施,对接下来各学科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对策性建议。

  接着,由学校4位语数骨干教师结合易地搬迁安置点学校学生实际和多年来的从教经验,根据学科教学特点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与与会的63名教师作了经验交流。交流中,老师们还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难点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老师们一致认为:不给学生贴标签,课后采取有针对性地辅导练习,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让教育教学在充满浓浓的爱中有目的性地进行,让学生愿学、乐学才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最佳办法。

  最后,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石昌海同志对本次研讨活动作了小结,并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他希望教务处继续将经验交流做下去,希望老师们用心管好班集体,精心制定教学计划,诚心关爱易地扶贫搬迁子女,为开创实验小学新校区教学质量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无怨无悔地干好这份良心活,耕好“责任田”,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为易地扶贫搬迁子女走稳人生的“第一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田儒洪 马光胜 严丽娜)

相关热词搜索:印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