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柱电子商务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1-06 14:30:30      来源:铜仁新闻网

  近日,笔者从石柱自治县商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7.3亿元,同比增长12.7%,创历史新高,累计带动71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2020年,石柱县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之际,石柱县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创新推动直播带货、“远山结亲”、网络促销等重点工作,把电子商务作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消费促进和行业转型升级。

  针对因疫情导致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全县创新思路和方法,结合实际推行了“远山结亲”产销对接平台,发放平台二维码,实现贫困户全覆盖。全县18家电商企业发挥社会担当,积极收购贫困户农产品,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一扫就卖、“码”上卖货。

  截至2020年12月初,“远山结亲”平台已成功对接订单5171单,其中贫困户占比66.8%,实现产销对接销售金额920余万元,有效弥补了疫情给农户尤其是贫困户造成的损失,为特色农产品拓销增效寻找到了新空间。

  大数据显示,全县电商物流单次同比去年增长147.8%。2020年以来,全县电商收购石柱农产品超50万单次,其中“远山结亲”电商扶贫收购占比五分之一;新增千万级电商企业13家;电商产业园成功孵化出小菠萝、嘴巴铺子、民品汇等10余家电商企业,其中大歇电商服务中心首年交易额突破1000万元。

  (通讯员 李玉霞)

相关热词搜索:贫困户 全县 农产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