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紫璇:长相不是我的优势,只能靠性格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3:40   作者:陈海峰   来源:新京报

  自嘲《河神》中演“小神婆”是惊喜,坦言第二次演全程焦虑
  王紫璇 长相不是我的优势,只能靠性格

  王紫璇

  生日:1992年11月12日

  学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河神1、2》《少年班》

  《男人帮朋友》

  王紫璇很感谢《河神》的导演田里能发现她具有喜剧能力的一面,“长相不是我的优势,只能靠性格了。”王紫璇谦虚地调侃着自己。从入行那天起,她就默默告诉自己,尽量去演喜欢的戏,或者能“嗨”起来的戏,所以拍完《河神2》她休息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王紫璇不想对生活规划什么,一直以来也都是命运在拽着她前行。“灵活很重要,再有就是享受当下,这样不管面对什么都可以从容去应对。”

  拍《河神2》睡不着觉

  王紫璇在《河神2》中饰演“小神婆”顾影,因为在《河神》第一部中的表现,她已经收获了不少粉丝,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个平时看起来甚至有些高冷的姑娘,能把这样一个角色演出不一样的喜剧效果,每天好像疯疯癫癫的,但又挺招人喜欢。也正是因为大家的喜爱,王紫璇在拍《河神2》的时候陷入了焦虑,每天都睡不好觉。

  这份压力只有王紫璇自己明白,“拍第一部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我们是谁,撒开欢儿去玩,可能就是惊喜。但是现在大家都会盯着你、期待你。”晚上睡不着觉,王紫璇就去象山的海边走一走,或者跑跑步。她希望在第二部中,“小神婆”还是那个可爱的姑娘,但是又能有新的成长。“在第一部里面有些台词是大家印象比较深刻的,比如扯着嗓子喊娘和经常开玩笑,在第二部里面我就都没有做了。”从目前播出的戏份来看,王紫璇自己挺满意的,“每场戏我都不后悔。”她很坚定地说。从开拍到杀青,“焦虑”两个字就像长在王紫璇的头顶一般,“拍完《河神2》我就没再拍戏,休息了差不多一年。”

  虽然,《河神2》中男主角郭得友的扮演者由李现换成了现在的金世佳,但是大家的默契很快就在剧组生活中培养了起来。而他们私下培养感情的方式,就是吃:“佳哥太爱吃了。”王紫璇评价道。“就是平时他可能不约你,但你走着走着就会瞥见某一个馆子里面坐着一个很高的人,就是他!”

  《河神》第一部、第二部里都有很多需要下水拍的戏,王紫璇本身非常怕水,所以拍完第一部,她特意为了克服自己对水的恐惧去学了冲浪,练习之后,她坦言自己已经没那么害怕了。

  “被迫”当影视剧演员

  王紫璇学芭蕾舞出身,她原本已经被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录取。2008年王紫璇准备考雅思的时候遇上了汶川地震,地震的发生对全家人触动很大,因为王紫璇妈妈的身体不太好,最终家里人和她共同决定,放弃出国,留在国内上学。决定留在国内后,王紫璇思考了未来的职业方向,她觉得在国内的舞蹈演员中她的身高偏高,只能跳独舞,跳双人舞很难。一次与学表演的发小吃饭,得知正准备大学艺考,启发了王紫璇,“我跟着一起把中戏、上戏能考的全考了一遍。”幸运的是,她不但都考上了,而且成绩排名还都很靠前。考入中戏后,王紫璇发现自己很喜欢舞台剧,老师也给了她很大的鼓励。但毕业后考国家话剧院最终落榜,“我其实是被迫当了影视剧演员。”王紫璇开玩笑地说。

  在老师的推荐下,王紫璇去面试电影《少年班》,由于角色需要跳舞,最终王紫璇拿下了。这是她第一次相对正式的拍戏。王紫璇非常兴奋,也非常刻苦,“其实我也没几句台词,但是我每天都把词念叨很多遍,背得滚瓜烂熟。结果到了现场,导演说你现在把台词都忘掉,因为很多东西需要真实的感受,不能张嘴就来。”

  不想永远待在舒适区

  第一部电影作品《少年班》后,王紫璇很顺利地开启了演员生涯,随后对她最重要的就是《河神》,她最感谢《河神》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喜剧天分。

  其实王紫璇一直都有一个困惑,自己不笑的时候会给人很高冷的感觉,再加上她的第一部电影《少年班》中的角色,没有人能想到让她去演搞笑的人,“所以我很感谢田里导演。”田里导演让王紫璇试了三次戏,然后就决定让她来演“小神婆”,并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所以大家碰撞出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如今因为“小神婆”的成功,有很多类似的角色找到王紫璇,“我还是自己跟自己较劲,不能永远待在舒适区,总想搞点花样。”

  其实,她把成功和失败看得很淡,“只有试过才知道喜不喜欢、适不适合。戏剧、腹黑、女扮男装,我都可以。”而对于未来,王紫璇并没有太多设计和规划,尤其是经历了这次疫情,她觉得更多的时候还是命运拽着人走。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据:新京报)

相关热词搜索:长相 性格 优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