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正安县有力推进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2:50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正安县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按照“五老参与、部门联动、带头示范、整体推进”的思路,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正安县委坚持党建带关建,调整充实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领导力量。按照哪里有党组织,哪里有“五老”和青少年,那里就建关工委的要求,实现关工委组织全覆盖,形成了“大关工”的工作格局。

  正安县关工委积极动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志愿服务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德法同行·呵护未来”为主题,在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尽责优教、为残疾学生体检等活动;服务瑞濠移民安置点“四点半学校”,创办正安一小少年硅谷,激发学生科技兴趣;与有关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和网吧秩序;以新时代青年农民学校为载体,“五老”当“导师”,在田间地头开展青年农民适用技术培训;动员正安县春雨义工协会、正安黔灵女家政义工参加关工委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正安县 工作 义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