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点亮社区矫正人员回归社会的灯塔

发布时间:2020-06-24 12:19:33      来源:贵州网
  在正安县司法局,有这样一个女孩,他率领社区股矫正人员在2016年至2018年的社区矫正工作中,连续三年获得贵州省和遵义市社区矫正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将县内狱外管理犯罪人员及刑释人员教育成了遵纪守法的新型公民,受到全县市民的一致好评。她,叫张永微,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

  2011年,正安县司法局成立社区矫正股,张永微通过竟争上岗负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张永微从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管理入手,制定出台了《社区矫正工作手册》,联合县检察院出台〈正安县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实施意见〉、〈社区矫正执法考评办法〉,在全市率先采取推行社区服刑人员GPS手机定位管理,与县联通公司合作开发社区服刑人员在线学习平台,加大社会帮扶力度,给“两类”人员提供临时救助,协调县就业局培训中心挂牌成立“正安县社区服刑、安置帮教技能培训基地”。

  据介绍,安场社区服刑人员石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因其怀孕决定暂予监外执行,哺乳期满后,原裁定法院决定收监执行,但石某的丈夫由于吸毒强制隔离,子女无法安置,张永微知道后,亲自上门做石某后家母亲的工作,请求代为抚养,同时协调安场民政办对其子女两次发放临时性救助金共4000元,除此之外,还以个人名义给孩子捐200元生活费,目前,石某在监狱表现良好。2016年,她与春雨义工协会对接,经常组织对全县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帮扶,还向他们发放“壹基金”温暧包。

  该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小礼告诉笔者,张永微作为社区矫正工作战线的一名女兵,她凭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热爱,快速成长为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把好手。通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对全县已接收的1402名矫正个案的教育矫正和管理指导,均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有95%的解矫回归社区找到了相对稳定的工作,目前在册的185名矫正人员均能自觉服从矫正管理。

  她,2011年被正安县政法委评为“十佳干警”,2016年至2018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公务员的张永微,热爱本职,踏实肯干,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热情与梦想,为辖区的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点亮了回归的灯塔。(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骆书友 )

相关热词搜索:灯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