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两万余名护林员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1 18:28:57      来源:遵义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护林员守护的不仅是眼前的一片树林,更是守护着一条生态脱贫的致富路。记者从遵义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各地相继开展了护林员岗前培训,提高护林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目前已培训两万余人。

  7月10日至29日,凤冈县林业局委托汇邦职业技术学校对全县护林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课上,老师采取图文并茂、音频视频并用、案例原理并举、实践理论并述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就岗位职责、业务常识、基本技能、安全防护、病虫防治、森林防火等内容进行讲解。经过培训,该县1228名护林员全部通过综合考核,拿到了培训合格证。

  “我市今年新聘、续聘的护林员有21471名,其中有399人正在选聘。”遵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守林、护林不是走走看看那么简单,在巡山中需要运用相关知识发现病虫害、安全隐患等。每年,全市各地会新聘、续聘护林员,林业部门则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时间培训。目前,除正在选聘的399名护林员外,其他护林员都已完成培训,选聘人员确定后就会进行培训。

  (记者俞晖)

相关热词搜索:护林员 林业局 遵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