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六个到位”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09:40:35      来源:遵义日报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凤冈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提早部署、提早行动、提早落实,以“六个到位”稳步依法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政府常务会议暨县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相关工作,并专题听取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汇报。

  业务培训到位。目前,该县组织14个乡镇镇长、分管领导以及业务人员56人召开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培训会。

  宣传动员到位。该县充分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内容、普查方式等,让群众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让社会各界了解普查、知晓普查、积极支持配合普查。

  协调保障到位。该县拟定下发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卫健、民政、公安等部门资料的作用,对辖区内人口基本情况、出生死亡变动情况、房屋情况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并建好相关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数据准确完整、不重不漏。

  督查指导到位。该县要求对各镇乡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实行日调度,实时进行监测。同时要求县督考办对各镇乡建筑物标绘工作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实行每日一通报,确保全县建筑物标绘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质量监控到位。在建筑物标绘阶段,该县强化质量意识,从建筑物清查、建筑物标绘质量等各个环节入手,建立严格的质量检查验收制度,确保建筑物标绘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任艳)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物 工作 质量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