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桐梓县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联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14:15:58      来源:遵义日报

  “以前的不动产登记办理需要跑三个部门,准备三套资料,现在只需要一套资料,且异地办理方便高效,15分钟就办理完所有程序。”桐梓县尧龙山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凌寒告诉记者。

  9月16日,贵州省桐梓县与重庆市綦江区通过跨省联办为辖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两地系统重塑跨部门协同办事流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减跑腿”,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据了解,重庆游客因委托桐梓县尧龙山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由房开公司经办人即申请人在重庆市綦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申请,由綦江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受理后将相关档案材料通过数字加密的方式推送到桐梓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受理窗口进行审核。再由税务人员核税后,推送税款收款二维码,让申请人在綦江进行缴税,缴税完成后,由税务人员出具完税证明,即完成所有受理环节后出证,通过“跨省联办邮递窗口”免费将证件寄递给当事人。

  今年5月以来,桐梓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先后到浙江省玉环市、重庆市綦江区实地调研走访,梳理“跨省联办”事项清单,制定办事流程和标准。7月23日,桐梓县与浙江省玉环市首例“跨省联办”事项成功办理,标志着桐梓县正式开启“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为有效推进“跨省联办”服务,桐梓县强化集中并联审批,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围绕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涉及要到多个部门、经过多个环节办理的审批事项集成为可以一次申请、一次办结的“一件事”组合,将压缩时间、整合环节、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等纳入“一件事”改革范围。

  (记者 陆邱珊)

相关热词搜索:桐梓县 綦江 不动产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