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河谷康养度假旅游基地上榜

发布时间:2020-09-14 14:59:06      来源:遵义网

  骑行爱好者在赤水河谷自行车绿道骑行

  日前,省文旅厅官方网站发布贵州省十大康养度假旅游基地公示名单,我市赤水河谷康养度假旅游基地榜上有名。

  据悉,该基地是依托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的康养旅游基地,以赤水河为轴线,南起茅台镇,北抵赤水游客中心,面积208平方公里,是一个集峡谷观光、滨河骑游、美酒养生、峡谷运动、红色体验、古镇游憩、生态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赤水河谷康养度假旅游基地有很多景点景区,如茅台天酿景区、美酒河摩崖石刻、赤水大瀑布景区、燕子岩景区、佛光岩景区等。这些景区各有特色,既有瀑布、幽潭、险谷,也有原始森林,可谓是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让人流连忘返。

  沿途有多个古镇,是探古寻幽的好去处,其中,茅台古镇集古盐文化、长征文化和酒文化于一体,2016年被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土城古镇因航运而兴、因四渡赤水而闻名。

  度假区内还有一条服务完善的快慢综合交通旅游廊道——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长达160公里,沿途设12个驿站、23个观景休憩平台、2个房车露营地。其中,驿站承载着当地特色文化展示,兼具餐饮、住宿、旅游咨询、自行车租赁、卫生应急、补给等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康养旅游的兴起,养生度假逐渐成为旅游热门。此次赤水河谷康养度假旅游基地入选贵州十大康养度假旅游基地,将进一步促进赤水河谷旅游产业发展。 (遵义日报全媒体记者徐 飞)

相关热词搜索:赤水 河谷 旅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