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联动举办新春音乐会 实践文化传承的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21-02-05 16:41:29      来源:贵州网
青年学子联动举办新春音乐会 实践文化传承的知行合一

  主题设定为““挑战、传承、唤醒、跨越、突破与新生”的“子知新年音乐会” 31日早在华盛顿、洛杉矶、北京、上海、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地同步在线上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杰出青年艺术家和表演团体为各平台上的近四千名在线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喜庆欢乐、文化融合,带来温暖治愈能量的艺术飨宴。

  主办机构通过选定曲目并结合对嘉宾演员的访谈、观众与表演者的互动,在喜迎新春之际,向青年朋友们传达知行合一的理念,共同见证中国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青年学子联动举办新春音乐会 实践文化传承的知行合一

  本次音乐会,表演者遍布全球,旅美知名青年钢琴家陈晓和旅法知名青年钢琴家史贺的钢琴独奏;分别在世界十多个城市的原UPO爱乐乐团校友的管弦乐合奏;来自上海的常馨予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欢乐颂》小提琴演奏;来自中国西部边陲的华山中学楼兰号角管乐团带来的新阐释的《青春舞曲》;包括留荷博士杜可欣在内的荷兰鬼才音乐人DucalÌ组合、以及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金翬在”突破“板块分别表演了《阴晴》和《莎莉公园》曲目;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留学生孙珑菲古琴曲《平沙落雁》为音乐会画上了余韵绕梁的句点。

  整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豪情万丈迎接挑战和新春的喜悦,充分感受到的是激扬青春和才华横溢。

  在节目穿插的访谈中,南加州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子知教育创始人曾天赐分别和嘉宾们探讨了音乐和教育的内在联系。旅法青年钢琴家史贺在演奏了肖邦的《激流》后说:“音乐和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钻研,去挖掘自己的兴趣,从而更好的感悟和面对人生中需要面对的问题。 ”

  曾经在欧洲和洛杉矶求学的金翬,分享了他近年在尝试的将西方歌剧美声唱法与中国古典诗词结合,通过突破音乐的形式,将中华文化内核与音乐之美传递出去。

  零零后的新生代孙珑菲正在从事敦煌壁画中的音乐史料搜集和整理工作,她在分享中表示,民族与和文化之间的共同之处,是远大于不同的,因而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在致辞中说:“当今的时代背景下,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更加突出,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去追求和守护好自己心中的那一份信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

  哥伦比亚大学大学硕士研究生、子知教育联合创始人,子知教育公益文化沙龙活动负责人温钧茹对新的一年寄语:“如何实现未来好教育,我们一直在思考,也一直在实践。2021,我们子知教育将继续开展文化沙龙拓展视野,子知书盒积聚智慧,子知研学身体力行,实现”子行万里,知行合一“的理念,期待一个完整的、独立的、温暖的青年。”

  当天音乐会由子知教育发起主办,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南加州大学国际学院(USC international Academy)、彼岸文化、云英琴堂、只为你进步公益平台、《洛杉矶邮报》等机构参与合作支持。主办单位邀请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表演嘉宾和团体,并为观众准备了专业的赏析手册,将音乐和文化的内涵最大限度传递给观众。(AACYF洛杉矶讯)

青年学子联动举办新春音乐会 实践文化传承的知行合一
相关热词搜索:青年学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