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的新对手出现 OLCD将加入战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13:25: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悉,在今年3月底,FlexEnable公司正式面向市场推出了OLCD显示技术,近日有媒体报道,FlexEnable公司正在与显示器制造商合作,预计于2021年进行OLCD的批量生产。

OLED的新对手出现 OLCD将加入战局
OLED的新对手出现 OLCD将加入战局

  虽然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具备优秀色彩表现,如对比度高响应时间短等优势,但目前OLED有着难以克服的瓶颈:成本及产品寿命问题。

  OLCD可以理解为柔性LCD,拥有着较好的延展性,同时更加纤薄、轻巧,并且防碎,能够适应各种表面,而OLCD技术优势恰恰体现在成本、寿命上,值得一提的是,OLCD在大中小尺寸面板领域都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FlexEnable是一家来自英国的公司,一直都致力于柔性显示器与传感器,在目前OLED量产成本高,价格昂贵的环境下,FlexEnable选择加速推进OLCD的量产。

  据FlexEnable公司策略总监Paul Cain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与显示器制造商合作,并且预计于2021年开始进行OLCD的批量生产。

  FlexEnable认为,“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将较旧的LCD生产线重新用于制造OLCD柔性显示器,可以说,OLCD是迄今为止成本最低的柔性显示器,我们为显示器制造商提供了从现有显示器工厂获取更高利润的机会。”

  在Paul Cain看来,OLCD可以直接利用现有的LCD显示屏生产线,从而快速转向柔性OLCD制造,同时优化供应链,同时,Paul Cain预期将有越来越多的工厂采用生产OLCD。

  也有有行业资深人士持不同意见,且不论OLCD技术还尚未成熟,如果从单材料成本来看,即使未来OLCD能够成功产业化,也不一定能胜过已经“资历丰厚”的柔性OLED。

  

相关热词搜索:OLED 新对手 OLCD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