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月新增茶企3.7万家 较上月增长34.16%

发布时间:2020-05-21 19:31:08      来源:DONEWS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据新华社报道称,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全球产茶国和地区达60多个,饮茶人口超过20亿。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国际茶日”期间,我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浙江省政府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通过网络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茶叶”,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数量超过111万家。2010年至今,我国茶叶相关企业的年度注册数量(全部企业状态)持续上升,2019年新增茶企数量达27.8万家,为历年增速最快、增量最多。另外,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4月新增茶企共3.7万家,较上月环比增长34.16%。

我国4月新增茶企3.7万家 较上月增长34.16%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茶叶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21.2万家,福建省和云南省次之,其中,福建省以“秀甲东南”的武夷山茶叶产区闻名于世;云南省的滇红、普洱与花茶都极富盛名。此外,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茶叶相关企业中,过半企业的注册资本为0-100万,个体工商户占相关企业总量的55.89%。

我国4月新增茶企3.7万家 较上月增长34.16%

我国4月新增茶企3.7万家 较上月增长34.16%

  中国人好茶的传统由来已久,在古代,茶是高人雅士谈经论道时必备的茗品;在今天,以茶待客仍旧是中国人对待宾客的崇高礼节。由“茶”衍生出的各类产品,也在国内、国际市场上享誉盛名,经久不衰。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茶叶 企业 云南省 福建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