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坠机调查后续:首席飞行官被起诉

发布时间:2021-10-18 13:42:21      来源:

  波音公司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因其在波音737 Max故障中的作用而被起诉,罪名是两项欺诈和四项电信欺诈。他被指控向联邦航空局评估人员隐瞒有关波音737 Max飞机软件的信息,该软件是造成346人死亡的两起坠机事件的核心。

波音737Max坠机调查后续:首席飞行官被起诉

  该软件,即操纵特性增强系统,在飞机没有失速的情况下将其解释为失速--导致坠机。737 Max的匆忙开发需要更大、更重的发动机,这可能使它在某些起飞情况下容易失速。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波音公司设置了MCAS,使机头自动向下倾斜。当该系统错误地启动时,飞行员毫无准备--MCAS在以前的737机型上并不存在--并且无法重新获得对飞机的控制。

  调查中发现的电子邮件显示,福克纳知道MCAS可能使737 Max难以飞行。这些邮件还显示,他知道该系统在低于波音公司向联邦航空局报告的速度下是有效的。

  根据起诉书,福克纳给同事们发了电子邮件,承认该系统很困难,并说:"我基本上对监管机构撒了谎"。在发送这些电子邮件的八个月后,他推动联邦航空局从其报告中删除任何关于有问题的MCAS的内容。

  福克纳还负责推动反对在飞行员驾驶737 Max之前对他们进行模拟器培训的要求,尽管他有在模拟器上与最终导致死亡的问题作斗争的经验。

  检察官解释说,通过降低要求,航空公司可以在培训上花更少的钱,在每架飞机上花更多的钱,增加737 Max的盈利能力。在另一封邮件中,在说服一家航空公司降低培训要求后,福克纳写道:"看来我的绝地[原文如此]心术又起作用了!"。这些不是你要找的机器人"。

  波音公司因该事件被指控犯有阴谋罪,并被罚款25亿美元。福克纳因每项电信诈骗罪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因每项欺诈罪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相关热词搜索:737Max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