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人社系统胡雍辉同志上榜“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

发布时间:2020-01-22 16:01:55      来源:贵州网
  2019年1月18日,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8年“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入选名单》的通知(黔宣通〔2019〕6号)文件,威宁自治县人社局劳监大队监察室主任胡雍辉同志光荣上榜。

  九年驻村帮扶 无怨无悔

  驻村帮扶,一年易过、两年能挺、三年可熬,可九年呢?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为什么能坚持?既有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情怀,更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支撑!驻村帮扶期间,这位优秀的驻村干部用实际行动做好驻村工作,改变着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年度考核连年被评为优秀。

  已经在基层驻村帮扶工作9年的胡雍辉同志,是威宁自治县人社局劳监大队监察室主任。2011年于斗古镇斗古村帮扶,2012年于麻乍镇双胞塘村驻村帮扶,2013年和2014年于观风海镇野鸡河村驻村帮扶,2016年于龙场镇白岩村驻村帮扶,2017年9月到目前于龙街镇红星村驻村帮扶,在所帮扶点均挂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同步小康工作组组长”。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威宁自治县从县直各部门单位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党员干部中选派了一大批“第一书记”脱产驻村,他们在基层的第一线,把工作当作“家事”,把群众当作“家人”,把对群众的赤子之心转化成为群众造福的实际行动,第一书记胡雍辉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求木之长者 必固其根本

  胡雍辉同志满怀信心地说,从我驻村以来,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转换角色,把自己当“村里人”。如今一走进龙街镇红星村,不少村民热地情地与他打招呼。“我们从刚开始有些怀疑,到现在完全把他当作了‘村里人’!”在村民家中走访时,不少村民直言不讳地说。

  目前,挂任龙街镇红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民生监督委员会主任的胡雍辉同志,通过对农业产业发展、就业、因病致贫返贫和经济发展等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对策,帮助村民理清发展思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胡雍辉同志和“战友们”谱写下一曲曲斗志昂扬的英雄战歌。

  驻村期间,胡雍辉同志用实际行动做好驻村工作,改变着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曾经自己掏钱,为残疾村民买轮椅;驱车数十公里,送白内障患者就诊;精心印制上万份惠民政策宣传单,亲自送到村民手中;为帮助留守儿童及贫困学生,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等。胡雍辉同志工作努力认真,深得领导和群众赞誉,所驻村期间连续3年以上年度考核均获优秀。

  产业发展助力“拔穷根”,胡雍辉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村情民意、沟通民心、增进感情,工作中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他都认真详细地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等,并认真作好记录,通过与村民“拉家常”、召开板凳会、座谈会等方式,倾听群众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归纳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

  基层工作 别样的亲情

  破解基层工作难题,不仅需要干部与群众之间实打实的别样“亲情”,更要落实到行动上,走近群众、帮助群众,真正关心他们的需求,让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胡雍辉同志经常来到百姓家中,和他们拉家常,对他们嘘寒问暖,竭尽所能地帮助群众。

  “话语土一些、白一些都不要紧,这样才能让群众明白政策是真的为他们好,态度要好一些再好一些,多点耐心多点爱心,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这就是胡雍辉同志的工作方法。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胡雍辉,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在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他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置于首位,他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驻村工作中,胡雍辉通过对农业产业发展、就业、因病致贫返贫和经济发展等薄弱环节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对策,帮助村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其发展思路,主要是推进产业扶贫,为村民选好“路子”,努力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致富门路”,努力做到“扶贫对象再精准、扶贫产业再精准、扶贫方式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

  “我已经习惯了这样下村的日子,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虽然过去我从来没有吃过农村的苦,但驻村期间我绝不能成为一个匆匆‘过客’!我在心底告诫自己,一定要持‘恒久之心’,让入户走访形成常态。”胡雍辉说。

  红星村的副支书洪方录说:“胡兄弟是一个责任心很强,做事认真踏实的人,很受百姓欢迎,除去特殊情况需要去县里外他不是在村里记录和整理贫困户的资料,就是和大家一起共同协商村子未来的发展方向”。

  “热情细致,积极主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第一书记。”这是红星村委会干部对胡雍辉的评价,简单朴实却饱含敬意。加上村党员的积极配合,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红星村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每项工作都能按规定完成,老百姓看到现在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都拍手称赞。

  几分耕耘 几多收获

  2018年12月29日,“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在贵阳举行,威宁自治县龙街镇红星村驻村第一书记胡雍辉同志荣获上榜“2018年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

  在贵州省脱贫攻坚战场上,持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突出的重要贡献。目前,在威宁还有很多像胡雍辉同志一样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将工作地点从机关办公大楼搬到广袤的田间地头,凭着甘于吃苦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群众赞誉,在服务农村发展的道路上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威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