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落实措施有效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发布时间:2020-01-22 16:05:06   作者:杨旭东   来源:贵州网
  为有效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威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建立健全交通治超工作机制,确保治超工作长期有效和持续稳定开展,为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根据县级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成立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和日常工作机构,切实履行治超工作主体责任,细化分解治超各项工作任务,形成政府有效协调、部门责任明确、各方通力协作的联合治超工作机制。

  强化考核检查。自治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强化监管,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对治超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和挂牌督办,并报实绩考核部门实行目标考核管理。

  强化执法保障。充实调整执法力量,配备必要人员,确保固定超限检站24小时正常运转。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治超经费保障体系,县人民政府将治超工作经费和治超站点规范化建设经费等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确保治超经费落实到位,满足执法站所运行、执法装备配备与维护更新。

  完善应急机制。针对可能发生的运输紧张、聚众闹事等突发事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建立灵活的应急机制,正确处理好治超工作与保障通畅的关系,防止出现路面阻塞,影响公路正常通行,确保治超期间物资的正常运输。实行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明确联络员确保信息畅通。对治超期间群众反映的突出可题、运输价格变化情况、国省干线及县道公路货车流量情况、煤粮油等重要物资运输情况和价格波动情况等,做到及时收集、分析,定期向县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同时,向社会及时公布治超监督和咨询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严肃责任追究。严格实行“谁管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路面执法发现非法超限超载行为,追究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因车辆非法超限超载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将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要强化效能监察,对治超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从严追责。(威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杨旭东)

相关热词搜索:威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