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登记技术合同技术交易额突破9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01 02:32:03      来源:毕节市政府办公室

  2019年,毕节市共实现技术交易188项,成交额22.29亿元,技术交易额13.28亿元。其中,毕节市共登记技术合同112项,成交额9.77亿元,技术交易额9.16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0.9%、1.7%和83.2%,创历史新高。

  从技术输入输出角度来看,2019年,毕节市输入技术121项,成交额20.55亿元,技术交易额12.9亿元;而输出技术67项,成交额1.74亿元,技术交易额仅0.38亿元。

  针对毕节市长期存在技术输出不多、技术交易额偏低的情况,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一是扎实培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通过选派人员参加国家科学技术部举办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省科技厅举办的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班,不断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工作水平。二是积极指导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技术交易额是县区科技进步监测指标之一,市科技局多次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关业务培训,细致解读文件、分析案例、分享经验,并通过实时电话沟通,指导县区科技管理部门收集技术合同。三是利用优惠政策引导企事业单位,通过大力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税收优惠和贵州省科技创新券资助政策,促进企业与市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等开展技术合作,降低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并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进行登记。

相关热词搜索:技术 毕节市 交易额 合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