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青场镇发展特色农业 推动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04 11:10:56      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七星关区青场镇紧紧围绕群众持续增收主线,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典型带动、整村推进”思路,以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劳务产业为重点发展脱贫攻坚产业,推动贫困户就近就业发展,实现整村发展、整村脱贫。

  青场镇培育壮大白茶产业,推动“一镇一品”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投入发展白茶产业资金4000万元,共发展白茶10000亩,通过吸纳贫困户务工、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315户1080人脱贫致富。强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完成火冲村岔沟组和东木组88户352人整组搬迁到集镇老鸭洞安置点,完成了257户1229人搬迁到柏秧林安置点,完成搬迁97户511人搬迁梨树幸福小镇安置点,同步完成了户籍迁移、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等工作。同时近年来通过农业技能培训5000余人次,组织200余人外出参观企业,建成扶贫车间2个,开发公益性岗位并引导就业488人,引导外出务工4320人,通过就业极大增加了群众收入和脱贫信心。

  (张秀娟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白茶 产业 贫困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