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大屯乡大河村椪柑飘香 富民一方

发布时间:2020-12-04 11:15:15      来源:毕节日报

  果实满枝头

  初冬,七星关区大屯乡大河村的椪柑进入收获季。走进果林,一株株低矮油绿的椪柑树错落有序,金黄色的果实压弯了树枝杆,果香四溢。村民们穿行在果林间,忙着采摘、装筐,准备卖给前来收购椪柑的客商。

  采摘

  大河村地处赤水河上游,由于气候适宜,阳光充足,大河村椪柑外观美、肉质优,果大味甜,在市场上口碑很好,很受客商青睐。“九十年代初,我们就开始种植椪柑,近年来更是大力发展椪柑脐橙产业,目前,椪柑栽种面积已达3000多亩,今年的产量十分可观。”大河村村委会副主任戴世雄说,现在大河村的椪柑知名度很高,加上交通便利,除了大量收购的,还经常会有人慕名而来,亲自到果林里采摘品尝。

  橘香四溢

  游客购买椪柑

  丰收的喜悦

  (陈 曦 孔雪松)

相关热词搜索:大河 果林 客商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