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举办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5:15      来源:毕节日报

  上图为参训人员合影。

  12月1日至7日,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省级农业科技创新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县100余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威宁主导产业,结合教学计划,重点开展蔬菜产业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主要采取课堂理论学习、田间实训指导、交流讨论、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贵州大学蔬菜专家张万萍、李振华、杜鹃等就全省蔬菜产业发展状况,结合威宁蔬菜产业发展实际,分别重点讲解了贵州省喜凉蔬菜发展形势分析、十字花科蔬菜根肿病防治技术、蔬菜残次品尾菜生物技术发酵技术、蔬菜种子丸粒化处理技术、蔬菜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尾菜饲养环境昆虫技术、蔬菜病害绿色防控技术、蔬菜采后分级及包装商品化处理技术、蔬菜采后贮藏与保鲜技术、蔬菜高效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植物检疫等内容,并带领参训学员深入草海镇中海村科技创新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蔬菜示范基地实地观摩,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题新颖,措施多样,理论和实践结合,易于理解,便于掌握。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人员业务水平,也开拓了参训人员视野,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为农服务的信心,为威宁蔬菜产业实现绿色、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负责人赵静说。

  (刘军林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蔬菜 技术 人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