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加大抗凝冻力度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20 00:17:08   作者:罗斌   来源:黔西县人民政府网

近日以来,受低温天气影响,黔西县多区域出现凝冻、大雾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

黔西县:加大抗凝冻力度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12月18日凌晨起,黔西公路管理段管养的G212线、X5K8线、G321线等多条线路出现路面结冰现象。该路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道路巡查,重点排查海拔较高点、陡坡、桥梁等凝冻易发路段,对凝冻路段组织人员开展撒盐除冰工作,消除路面凝冻。

黔西县:加大抗凝冻力度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为了应对极端恶劣天气,我们执法人员夜间12点至2点对贵毕公路桥梁及路面进行实地勘察,将发现的凝冻问题及时反馈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统一进行调度,确保道路畅通。”黔西公路管理段路政人员郑文军告诉笔者。

黔西县:加大抗凝冻力度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为确保抗凝工作安全开展,黔西公路管理段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采取分片区包保的模式,落实各片区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成员,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设备、物资及人员,做到准备在先,统筹调度指挥播撒融雪剂进行防滑,落实专人统计防滑消耗情况和信息报送,切实保障群众白天出行安全。

黔西县:加大抗凝冻力度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现在是凌晨一点,我所处的位置是贵毕公路沙子田坝大桥,现在桥面已开始结冰,我们已将信息反馈到指挥中心,除冰作业的设备、人员已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将对凝冻路段进行除冰作业,确保公路畅通,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黔西公路管理段有关负责人说。

黔西县:加大抗凝冻力度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黔西公路管理段共使用了融雪剂30余吨,车次台班23车次,巡查及防滑人员共75人次,共除冰里程160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公路 人员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