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加强进口水果监管 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发布时间:2021-01-28 14:49:25      来源:

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大方县疾控中心,对全县所有水果店、农批市场进行进口水果、蔬菜、农产品的疫情隐患排查,要求所有进口水果、蔬菜、农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在核酸采样检测并结果呈阴性后才能按规定销售。

大方县加强进口水果监管 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2021年1月26日,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排查出有44户进口水果经营户,销售的进口水果共7466公斤,包括车厘子、桂圆、香蕉、火龙果、哈密瓜等19个品种,分别来自智利、新西兰、以色列、秘鲁、泰国、越南等共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排查出进口车厘子经营户14户,共计688公斤,分别来自智利和新西兰,未发现有进口蔬菜和农产品。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大方县疾控中心检测人员对城区经营有进口水果的37户经营户的从业人员、环境及食品样采集样本312份,经大方县疾控中心连夜加班核酸检测,样体结果均为阴性。

大方县加强进口水果监管 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出现进口水果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情况,存在“物传人”风险。一是倡导群众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二是销售进口水果必须取得如下证明:货物核酸检测证明、专业机构的消毒证明、海关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货单据,且对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

相关热词搜索:大方县 水果 核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