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600年的故宫,咋就轮到她去“撒欢儿”?!

发布时间:2020-01-18 15:0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600年的故宫,咋就轮到她去“撒欢儿”?!

  而对于这位到故宫“撒欢儿”的网友,我们很难看出她对这座文化遗产的尊重。

  近年来,有关博物馆参观礼仪的话题总能引起公众讨论,文明参观已成为社会共识。而这“文明参观”极为重要的一条就是遵守博物馆、文保单位的参观规则。

  2020年恰逢故宫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期待故宫在文化领域有所突破、创新,但这突破与创新的前提应该是保护好这座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600岁了,其中的历史积淀、文化底蕴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同时它也需要我们共同保护,而不是去“撒欢儿”。(完)

相关热词搜索:故宫 博物馆 节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