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欢乐春节” 杭州杂技演员过年不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24 16: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备战“欢乐春节” 杭州杂技演员过年不回家

  “这一次节目很多都是重新组合,演员之间不是很默契,还需要磨合。”边说着,李洁边走上前纠正学员的动作。“演员们都放假回家了,但这一批学员还得留下来排练。他们舞台表演经验不丰富,一回家,功底就荒废了。”

  “2月8日恰逢中国的元宵节。以往,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年’大多是舞龙舞狮、京剧红灯笼。这次我们带来的是‘诗意江南’,想让国外的观众了解更全面的中国文化,也想为华侨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她指了指后台一角,那里摞着数十顶草帽、十余片硕大的道具荷叶和一个近乎成人高的圆柱形台子,上面绘着的荷花,或含苞待放,或亭亭玉立。

  李洁说,草帽代表着江南的采茶文化,荷叶、荷花就完全体现着杭州的文化韵味。“其实原先的荷花台柱要十多个人才能抬动,但因空运限制,就相应做了改良。我们希望通过演出,让海外观众感受到一个传统、美丽但特别的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演出队伍中,还有一名年仅13岁的小演员刘忆然。

  对于此次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她有一丝怅然,但更多的还是对能出国演出的兴奋。“能让尼泊尔的观众看到我们的表演,觉得这几天的辛苦也没有白费。”

  据李洁介绍,这段时间,演员们不仅要排练,还承担着其他的演出任务,基本上是“连轴转”。

  “这个春节,我都准备好和学员们一起过了。”话音刚落,排练室内响起了演出的伴奏音乐,李洁指挥着学员下腰、倒立,忙得不亦乐乎。(完)

相关热词搜索:演员 演出 排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