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可承受之轻》作者米兰·昆德拉首获卡夫卡奖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7:31      来源:澎湃新闻

  米兰·昆德拉首获卡夫卡奖

  当地时间9月20日,卡夫卡协会主席弗拉迪米尔·泽莱兹尼 (Vladimír Železný)宣布,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获得了今年的卡夫卡奖。

  米兰·昆德拉现居巴黎,他通过电话回应了自己获奖的消息。他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奖项,表示对此感到很荣幸。尤其是因为这是卡夫卡奖,卡夫卡是一位比他身边的其他作家更优秀的作家。

  现年91岁的昆德拉出生于捷克,1975年以来他一直生活在法国,他将成为这个授予当代作家的国际文学奖的第20位获奖者。泽莱兹尼说,评委团非常欣赏昆德拉毕生的作品,他的作品被翻译成了40多种语言,为捷克文化做出了非凡的贡献。昆德拉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用法语写作。

  弗朗茨·卡夫卡奖以往的获奖者包括菲利普·罗斯(Philip Roth)、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Elfriede Jelinek)、哈罗德·品特(Harold Pinter)、村上春树(Haruki Murakami)、伊夫·博纳富瓦(Yves Bonnefoy)、彼得·汉德克(Peter Handke)和玛格丽特·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

  泽莱兹尼表示,卡夫卡协会决定将昆德拉的提名提交给诺贝尔文学奖。

  昆德拉他不仅在前捷克斯洛伐克期间写作了《玩笑》(1967)这样的杰作,在移民期间也贡献了诸如《生命不可承受之轻》(1984)和《不朽》(1990)这样的经典作品。他的作品被捷克斯洛伐克被禁止后,又他发表了小说《笑忘书》(1978)。两年后,他获得了法国国籍。2019年,昆德拉也获得了捷克公民身份。

  本月早些时候,他的最新小说《庆祝无意义》(2013)以捷克语翻译出版,这是他的第一本被翻译成他母语的法语著作。

  澎湃新闻记者 程千千 编译

相关热词搜索:捷克 捷克斯洛伐克 米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