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化标签到城市名片 唐代名相狄仁杰为太原“代言”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瑞峰)“公园以凸显狄仁杰经世思想、廉政精神为重点,旨在打造太原‘唐代名相狄仁杰故里’城市名片。”狄仁杰文化公园办公室主任吕娜说。12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狄仁杰文化公园开园迎客。

  当日,一位扮相为影视剧中狄仁杰形象的游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作为老太原人,对狄仁杰的故事很熟悉,为太原走出一代名相自豪。”扮演者赵卫明说,相信狄仁杰精神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狄仁杰文化公园会成为太原新的城市名片。

  园中狄梁公祠一侧,拓印着北宋名相范仲淹所作《唐狄梁公碑》一文,分别以“宋四家”之一黄庭坚、“楷书四大家”之一赵孟頫所书拓本呈现。全篇碑文,盛赞了狄梁公一生重大的功绩,抒发了作者愿以狄梁公为榜样,报效国家、报效民众的思想感情。

  对一座城市而言,诸多历史名人遗迹和传说,是极其珍贵的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近年,各地对历史名人资源挖掘力度日益加大,将历史名人挖掘融汇到城市更新、文旅景点中,成为打造旅游名胜和城市名片的路径之一。

  城市名片是一座城市最直接、最现实的品牌。打造太原“唐代名相狄仁杰故里”城市名片,让历史名人资源走出历史,才能惠及当代。一座公园,让狄仁杰“神探”“廉政”等文化标签具象化,狄仁杰从历史中“走来”,为古都太原“代言”,见证着这片土地的生生不息。(完)

相关热词搜索:太原 城市 名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