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展出72幅百岁老人油画作品 展示琼岛长寿文化

发布时间:2021-01-07 10:5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谦 王晓飞)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陈知君的百岁老人油画展于6日上午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展览真实描绘了当代海南长寿者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海南的长寿文化。

  在这些百岁老人中,有当今海南最年长者,现年121岁的文昌彭金春老人,老人现在还是耳聪目明,行动自如,儿孙满堂,健康快乐;还有来自临高县临城镇王利兴、倪海玲夫妻,俩人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画家笔下每一位百岁寿星,都如一部值得让人细读的厚重之书。

  画家陈知君介绍,展出的画作是他历史3年创作而成,“百岁老人之所以长寿是因为他们心态很平和、很和谐、很善良也很乐观,眼神都是亮亮的,喜欢笑。”陈知君还表示,他为百岁老人作画,也是在提醒年轻人要保护好身体,保护好海南的自然生态。

  海南省博物馆馆长陈江表示,百岁老人油画展的展出,能让海内外游客充分领略海南长寿者的精神面貌,了解海南祥和的社会生活,努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展览由海南省博物馆和湖北阳新县陈知君艺术馆主办。(完)

相关热词搜索:海南 海南省 老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