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 福建启动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00: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榕生 朱寿洋)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发起的“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31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启动。

  活动开篇以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节选串联,带领观众走进1921年建党以来不同历史时期。随后,许守尧带领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是福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从4月起贯穿全年。福建省电影局将每月推出10部到15部红色经典影片,全年形成片源在100部到110部的红色电影片库,对其中50部到80部添加导赏片;投入300万元支持各县、市(区)至少设置1块“学党史荧幕”,每屏每天放映不低于3场次;组织790支公益电影放映队深入乡村、街道、广场、校园、厂矿、军营等,全年预计放映18万场次。

  除了城市影院外,本次展映活动还少不了一份特殊的力量,那就是活跃在田间地头,践行“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覆盖8亿农村人口的农村流动放映。农村院线当天也同步开启了“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完)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红色 电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