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点 ETC车辆无需先驶离再驶入

发布时间:2020-01-22 21: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高速: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点 ETC车辆无需“先驶离再驶入”

  (陆祁国)22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多年的“临近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结束时点,尚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而后重新驶入”这个“省钱”经验,今年将发生变化:使用ETC设备的车辆无需“先驶离再驶入”,收费系统会自动免除当事车辆免费通行时段内的通行费。

  近几天来,有关“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调整”的猜测,微信朋友圈里已有多种版本,其中流传较广的一种“经验类”说法为:高速公路免费时段结束前如果还未到达目的地,就要像以前一样先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而后再重新驶入高速公路。

  22日,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通知》显示,这个所谓的“省钱”经验只适用于MTC车辆,不再适用ETC车辆。按照相关要求,1月24日00:00至1月30日24:00这个免费通行时段,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ETC小型客车可正常通行ETC车道,计费金额一律为0元;跨免费结束时点通行的ETC小型客车,ETC门架自行免收结束时点前行驶里程的通行费,无需“先驶离再驶入”。举个例子:

  一辆ETC小型客车于1月30日21时驶入高速公路,截至当日24时已行驶200公里,此时免费通行时间结束,该车还需要继续行驶50公里才能到达目的地。以往,这辆车确实需要先驶离高速公路再重新驶入,才能省去前边已行驶200公里的通行费。现在则不然,当事人尽管安心驾驶,待到你驶离高速公路的时候,ETC门架会自动为你免除前200公里的通行费,只收取你最后50公里的通行费。

  据了解,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点之前,山西各地高速公路运营部门都将通过入口提醒、可变情报板、广播等方式和途径,告知未安装ETC设备、还未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先驶离再驶入”。(完)

相关热词搜索:通行费 高速公路 时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