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2家星级酒店为接待酒店 接待旅客暂无发热病例

发布时间:2020-01-30 22:2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广州22家星级酒店为接待酒店 接待旅客暂无发热病例

  (索有为 蔡敏婕)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市22家星级酒店作为接待酒店,接待来穗旅客尤其是湖北籍旅客,22家星级酒店的床位数达到了5200个。

  上述新闻通报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主持会议。

  截至30日中午,有192名入住上述酒店,其中61人为湖北籍客人,目前状态正常,接待旅客中没有发热病例。

  柯显东称,广州酒店住房出租率29日为5.3%,30日为8.3%,各星级酒店总体供应充足。22家星级酒店可以满足来穗游客需要集中观察的需要。目前入驻人员情况良好。

  柯显东表示,该局已派经专业指导的队伍,到22个定点的酒店进行消毒,还进行人员培训,进行专业指导服务,也与周边的社区的居民进行走访解释,所以目前的情况比较良好。

  此外,广州地铁站、公交车体温检测已全覆盖。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在发布会上介绍,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过公共交通等人员聚集场所蔓延扩散,广州市组织开展交通检疫。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高快速路收费站进入广州地区的全部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检疫查控。

  此外,广州市将建立“三台账”,即各区人员登记台账、14日内到过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台账、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台账,确保各类人员登记全覆盖。(完)

相关热词搜索:酒店 台账 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