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硬核抗疫!再追加捐1亿元设立药物研究基金

发布时间:2020-02-10 10:12:25      来源:贵州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攻坚期,抗病毒药物研发已成为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

  记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官网获悉,恒大集团近日向其现金捐赠1亿元,支持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用于加快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的研发。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疫情爆发至今,恒大做出的第四次大动作。

恒大硬核抗疫!再追加捐1亿元设立药物研究基金

中国医学科学院官网截图

  “四大步”,每步都很踏实

  据悉,恒大此前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并率先将全国1246个项目和1040个售楼处停工停业,且所有项目和售楼处2月20日前不得开工开业,同时将14万员工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16日。加上此次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的1亿元,恒大已先后四次做出抗疫大动作。在这种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恒大“出钱出力”的力度、速度和精准度,都展现出新时代民企应有的效率。

  慷慨解囊,但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恒大此次捐资设立药物研究基金,显然是经过一番研究,把资源用在了最有效率的地方。资料显示,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一体,是中国的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拥有23个研究院所、6家医院和7所学院。

  其中,还有两大重量级专家坐镇:呼吸病学研究院由王辰院士担任院长;曹彬教授任常务副院长,依托中日友好医院开展呼吸疾病防控领域流行病学、基础及临床研究,是我国呼吸病学领域的国家级研究基地。

  不担心,特效药应用不会有门槛

  当前,新冠病毒相关药物研发进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除了加快自主研发新药外,还有一系列现有药物的研究,也可以大大缩短报批流程和临床应用时间,对疫情防控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有人质疑,伴随而来的则是这些现有药物存在专利风险,比如近日谈论较多的瑞德西韦,是由美国药企吉利德研发的。虽然暂时吉利德与中国方面就研究瑞德西韦的疗效展开合作,但是其专利权却是不可忽视的事实。

  其实,对于这一点大可不必担忧。国际贸易组织(WTO)早在2003年发布的《TRIPS协定与公共健康多哈宣言》中规定,若成员国面临公众健康危机等紧急状态,且不为商业用途时,无须与拥有专利权者协商,只需在合理的实际情况允许下“告知”拥有专利权的厂商,便可使用此专利。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王辰院士目前正在负责瑞德西韦的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疗效及安全性研究。

  专家表示,恒大再捐1亿元设立药物研究基金,将助力中国医学科学院加快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的研发和临床应用,实现药物早日面世并投产使用,给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更多积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恒大 药物研究 新冠肺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