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战疫人才贷” 最高额度3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15 21:4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推出“战疫人才贷” 最高额度3000万元

  (郑小红 莘祖轩)记者14日从深圳市人才办获悉,一项专门用于支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已在深圳陆续推出,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可获得最高3000万元的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

  据介绍,该项目由广东省人才办、深圳市人才办联合中国银行广东分行、深圳分行推出,是为以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各区(含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粤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的专属融资服务。对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课题攻关的优先给予支持。同时,贷款资金可用于购置厂房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培养、薪酬发放等方面。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将在贷款利率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优惠。

  “战疫人才贷”可在线上受理申请,线下专人跟进,资料和手续从简。而且还将提供绿色审批和资金发放通道,全天候在线服务,保障高效获贷。符合条件的人才所在企业和科研机构可通过深圳中行普惠平台或深圳中行官方微信“企业快贷”在线申请,也可到就近网点申请,并按要求提供征信授权书、订单、财务报表等简要材料。深圳中行在收齐相关资料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标准化审批流程并随即放贷。

  据了解,深圳光明区于2月10日成立“人才银行”,并首推支持疫情防控“人才贷”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已接受贷款申请近20笔、总额度近1.5亿元,目前成功审批拨付贷款超过1亿元。(完)

相关热词搜索:深圳 人才 深圳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