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临:投资机构咨询放量 重点关注十大领域

发布时间:2020-02-15 22:3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高临:投资机构咨询放量 重点关注十大领域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夏宾)新冠肺炎疫情让各产业及企业经历严峻考验,投资机构也在“危”中求“机”。从国际咨询公司高临咨询(Third Bridge)的近期数据来看,复工后投资机构咨询放量,重点关注十大领域。

  数据显示,根据“高临智囊Connections”的机构咨询总量显示,从2020年2月3日至13日的10天内咨询量已超同年1月份的总咨询量,与往年2月份总咨询量持平,预计或将有所增长。

  从时间维度上,在疫情下业务复工运转后的第一周,即2月3日至7日,投资人情绪受疫情影响波动较大,机构咨询量成爆发式增长,在本周(截至13日)咨询需求较上一周趋于放缓。

  业务量之外,机构咨询也呈现出疫情下最关注的十大领域。数据显示,从一对一的产业尽调访谈来看,机构投资人对长租公寓、化妆品包材、母婴用品、互联网内容平台、物流行业、医疗行业中的肿瘤剂及药物流通、外卖平台、即食食品、影视文化、线上招聘是近期投资人最为关注的十大领域。

  疫情之下机构投资人并不追逐投机性。高临咨询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从数据来看,投资机构仍以本机构长期关注的赛道为主,如互联网类的企业战略投资人依旧关注平台型的项目,而以医疗、先进制造、消费等为主赛道的核心机构仍持续在其赛道的细分领域寻找机会并关注疫情影响,没有明显的跨行业投资趋势。(完)

相关热词搜索:机构 疫情 投资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