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运输部:港澳船舶进出内地港口按国内航线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24 12: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交通运输部已印发《海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和保障能力,推进海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_i630znox87b">

  《意见》明确三方面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将港澳船舶按照国内航行船舶管理;二是推动大湾区引航互认合作;三是推动内地与港澳三地共同举办“大湾区海事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大湾区多元文化交流合作。

  杨新宅表示,推进海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全面深化内地与港澳海事管理机构交流合作,逐步实现资源共享、标准互认、执法互助的合作共赢新格局,有力推动大湾区航运协调发展。

  《意见》明确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能力协同发展,船舶污染防治能力明显提高,粤港澳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多元共治格局基本形成,粤港澳海事管理机构合作机制有序运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到2035年,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便捷,航运要素高效流动,粤港澳海事管理机构合作机制高效运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船舶污染防治能力达到国际一流,全面建成海事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海事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试验区、海事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杨新宅强调,为实现以上目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海事协同合作机制;二是加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三是积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航运绿色发展;四是持续提升水上应急搜救能力;五是助力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航运发展环境;六是坚持辐射带动区域协同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海事 粤港澳 能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