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首个项目开工 加速实质性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13 02:3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1日,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首个项目——同芯成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96.92亿元(人民币,下同),是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的先导制造项目,也意味着两岸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合作又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9年11月,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项目奠基,项目规划总面积约4200亩,计划总投资不低于60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致力于整合两岸人才、技术、资金及市场资源,计划导入200家上下游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和台湾科学园区管理团队,共同探索两岸高新技术及产业合作的新模式。

  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介绍,当地正加快建设集成电路浙江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已集聚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相关企业98家,此次开工的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同芯成一期项目规划用地365.82亩,总投资96.92亿元,是该产业园的先导制造项目。

  据悉,该项目公司在绝缘栅型场效应管、高压逻辑芯片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拥有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制造工艺、加工设备等方面成熟的技术体系,将为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发展注入动能。

  浙江是台胞在大陆创新创业的热土之一,浙台两地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项目不仅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浙台经济融合发展的具体体现。”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在仪式上表示,同芯成一期项目的落地,必将为浙江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注入强大动力。

  周晁利还谈及,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希望浙台两地集成电路业界精英共同努力,将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打造成为浙江省集成电路示范园区,浙江相关部门也将努力当好“店小二”,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实现企业壮大与地方发展的双赢。(完)

相关热词搜索:集成电路 两岸 项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