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只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

发布时间:2020-09-13 02:4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9月11日电(记者闫起磊)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11日正式宣布设立。该基金是河北省首只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由河北建投集团联合省属国有企业及省内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

  据河北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是河北省采用市场化方式化解国企实际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创新国有资产市场化监管方式、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手段。该基金将通过常态化和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河北省国有企业的信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帮助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更好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河北建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将不断探索丰富服务保障方式,不断扩大基金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应急”和“增信”的双重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河北省 国企 信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